减税降费持续发力 泸州税务为出口企业逆风拓市添动力

2020-09-22 12:43:12 作者: 减税降费持续

四川新闻网消息(王毅 先美容)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出口企业普遍面临回款延期、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泸州市税务局主动靠前问需,精准施策解难,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应对疫情以来国际贸易形势发生的新变化,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继续发展壮大。

位于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内的四川华富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集研发、销售、生产贸易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现有员工159人,2019年实现产值6000万元,产品主要出口中东等地区。

该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异地函调核查工作客观上存在困难,出口退税办理流程无法快速完成,面临资金链紧张的难题。泸州市龙马潭区税务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跟进退税情况。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该局运用 “生产型出口企业出口退税服务前置”工作方式,根据核查前移服务及“出口退税管理服务平台”掌握的动态数据,四川华富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前期核查分析情况良好,结合其纳税信用等级,综合考虑后迅速决定采取先退税后发函,有效压缩了退税时间,确保该公司在最短时间内收到退税款30.63万元,缓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该公司总经理蒋建文说:“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泸州市龙马潭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对我们非常关心,主动与我们进行线上线下的交流沟通,我们今年退税6次,速度都很快,总共退了134.6万元,我们也将省下的税费用在‘刀刃上’,通过转产、转销等方式应对外贸新形势。”

为帮助出口企业应对挑战,及时享受到退税政策红利,泸州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了退税审核流程,进一步压缩退税办理时间,全市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以内,做到了“即来、即审、即办”保障退税提速。

泸州东方农化有限公司是一家农药制品出口公司,目前有3条生产线,现有员工有380人,产品主要出口巴西、阿根廷、英国等国。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后,海外部分国家农药制品供应短缺,多个国和地区加大了对农药制品的订单需求。特殊时期,泸州东方农化有限公司把握机遇,实现了销量的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累计出口4亿多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多。

公司负责人马明亮说:“海外订单需求量的增多,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订单增加后,公司员工人数却仅有130多人,而一瓶合格的农药制品需要经过加氢、硝化、还原等十多道生产流程,现有的员工根本应付不过来,于是我们加大对员工的招聘,同时准备对生产线进行优化,但这也意味着资金压力变大了。关键时刻,在税务部门的帮扶下,我们公司累计收到出口退税款1600多万元,退税速度也很快,资金充足了,我们不仅改造了生产线,员工也扩招到了380人,各项订单开始了有序的生产,这才使我大大松了一口气。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将公司发展的更好。”

来源:四川新闻网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