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轮椅停电“抛锚”,民警施援手助他回家

2020-10-16 17:55:33 作者: 电动轮椅停电

扬子晚报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江景轩武家敏记者梅建明)10月13日下午3点多,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弘阳广场警务站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自己是一名残疾人,遇到困难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李代华迅速赶至现场。“前一天晚上忘记给轮椅充电了,现在出门办事,走到半道没电了,家里老母亲70多岁了也过不来,实在没办法,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推到一个可以充电的地方。”轮椅车主人刘先生告诉民警,自己腿脚不太方便,平时出门都靠电动轮椅,因一时大意忘记充电,现在轮椅没电无法前进,希望民警能帮忙找个地方充电。

图为民警帮市民推电动轮椅

了解情况后,民警推着刘先生的电动轮椅,步行穿过两个街区,找到一家电动车维修店和一个临时充电桩,但都没有合适的充电插头,无法给轮椅充电。“真的很谢谢你们,一直占用你们时间实在是不好意思,麻烦你们送我到地铁站,我先回家充电,事情下次再来办吧。”见此情形,刘先生表示不想再添麻烦,希望民警将他送至地铁站即可。

因担心刘先生独自坐地铁不方便,民警将他推到最近的地铁站,并将相关情况告知地铁工作人员,嘱咐工作人员照顾好刘先生后,又电话联系了刘先生的家属,在出站口处等待。当天晚上,民警再次致电给刘先生,刘先生表示已安全到家,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