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过后旅游热度不减 网红店成热门打卡地

2020-10-16 20:38:34 作者: 长假过后旅游

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已过,但扬城旅游热度丝毫没有减弱。除了领略扬州传统园林风光,不少游客专程前来打卡网红店,体验这座城市不一样的魅力。

长假刚过,不少游客选择错峰来扬旅游,来自南京的应花就是其中一位。照着网上的旅游攻略,她来到皮市街打卡了一家家网红店。应花觉得这些网红店有一点古色古香的味道,人不是太多,比较适合年轻人,可以拍拍照,有种小清新的感觉。

近年来,随着网友在网络的点评推荐,皮市街已经成了扬州的一条网红街,街上的书店、餐厅等特色店铺越来越受欢迎,并不断吸引新店铺前来落户。

来自常州的沙佳力就在这里新开了一家特色饮品店,刚营业两个月便吸引了不小的人气。沙佳力告诉记者,饮品店最近也比较火,来店里拍照、打卡、消费的客人也挺多,从饭后一点开始,要忙到晚饭前六七点钟左右,一天大概做一百多单。

网红店往往因为时尚与个性特色带给游客新的体验,如今,随着城市全域旅游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红店在扬州出现,在丰富旅游业态的同时,也塑造了扬州独特的城市气质。店主李慧说,网红店有一种扬州古城和现代相结合的因素,可能会更加吸引年轻人或者外地的游客。

在互联网时代,网红店的汇聚让更多外地游客有前来“尝鲜”的冲动,而不少网红店休闲、文艺的特质也激发人们在这里找到情感共鸣,放缓并停下脚步。

扬州市委党校教师英震希望,让更多的人通过网红店去认识扬州,走进扬州,更好地喜欢扬州,到扬州来居住、旅游和创业。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肖溢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