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 多么“痛”的领悟!准爸爸们体验分娩阵痛

2020-10-17 03:19:27 作者: 嗷 多么“痛

16号下午,在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一场“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不少准爸爸自告奋勇体验孕妈生产的阵痛。

生孩子究竟有多痛?这位准爸爸有了切身体会。医生说,如果把疼痛按0-10级划分,生孩子的疼痛就是10级。

准爸爸:“刚开始就一点麻麻的,有电流通过的感觉,后来就是这种麻越来越厉害。感觉就是整个肚子拧巴了,后面就感觉两个火钳子在上面,我老婆在这里不好叫。”

坐上专业的分娩阵痛模拟器,模拟女性分娩时的疼痛,准爸爸们腹部收缩,亲身感受了一把生孩子的阵痛。这一番疼痛体验后,准爸爸们切身感受到了准妈妈即将面临的辛苦,纷纷向她们表达爱意。

准爸爸:“不需要太担心。没事,肯定能坚持过来的。”

准妈妈:“昨天还跟他说,我说你要是很痛的话,你就跟我说比较“不痛”的话。要不然我怕我坚持不住结果没想到他走到了最后太棒了。”

分娩过程中疼痛是不可避免的,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通过开展自然分娩训练营、助产士门诊等举措,帮助孕妈妈在孕期掌握分娩知识,更好地应对分娩阵痛。

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校长 张萍:“我们在孕期也开了球操、瑜伽等一系列的孕期运动课程,我们在怀孕的阶段控制好体重。胎儿的大小这也是我们能不能成功顺产很重要的因素,希望多方面去努力, 能够帮助所有的妈妈都能轻松分娩。”

记者 冯源,欧东阳 编辑 唐思捷

【来源:直播株洲】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