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幼儿园里开起了“粮食博览会”

2020-10-17 16:00:01 作者: 爱粮节粮,幼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希)10月16日是第四十个世界粮食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粮食、珍惜粮食、节约粮食,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二幼儿园开展了“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宣传周系列活动。

幼儿园里的粮食博览会正式开放了。孩子们排着队,带着几分新奇,带着几分疑惑,认认真真听着老师的讲解,仔仔细细观察着各种粮食,了解他们的产地,比对它们的不同。

各班教师在教育活动中,还通过让孩子们观看视频、图片,学习儿歌等方式,辨识粮食的种类,知道我国粮食的丰富性;通过教孩子认识大米,了解大米生长过程,理解农民伯伯耕种的辛苦,真正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幼儿园食堂,了解一日三餐的制作过程。看到了厨房里干干净净,叔叔阿姨们切菜的切菜,洗碗的洗碗,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都情不自禁地说:“叔叔阿姨们辛苦了!”。

回到教室后,萌娃们模仿者厨房里所见所闻,挽起袖子开始淘米、做饭,过了一回“星辰厨师”的瘾。吃到自己亲自煮的米饭,感觉格外香甜。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