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话费送手机? 百色十余人上了当

2020-10-17 16:36:26 作者: 预付话费送手

事发的5G畅享店大门紧闭。 受访者供图

相关新闻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蒋文跃)近日,百色市民周女士爆料称,因轻信路边手机店“预付话费送手机并逐月返还”的活动,她付给对方4599元,领取了一台手机,然而仅返还两个月话费后,手机店就关门了。10月15日,当地警方称,已着手调查此事。

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她路过百色市区森林中心城一家名为“5G畅享未来”的手机店时,有人送公仔,并将她引入店内。店员向她推荐店里“充话费送手机”活动,并表示“话费将以每月100元形式返还”。在店员的劝说下,周女士从花呗贷款4599元支付给对方,领取了一台价值1000多元的华为手机。

周女士说,她领了6月、7月返还的话费后,便再也没有话费返还了。几天前,她发现那家手机店已关门,店员也联系不上了。于是,她到百色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报了案。据她了解,目前已有十多人因同一遭遇到公安机关报案。此外,她还去工商部门投诉。

有同样遭遇的何女士称,她联系了华为官方客服,得知该门店并未取得华为官方授权。

记者了解到,涉事手机店目前处于关门失联状态,铺面的房东称很难联系上原来的承租人。

15日下午,右江公安分局回应称,该局已着手调查核实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