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异地调查更高效,职工保障更快速

2020-10-19 23:18:25 作者: 工伤异地调查

“这次工伤保险医疗费用已经到账了,没想到这么快,实在是太感谢了!”小龙在电话里激动地说。

半个月前的早上,淳安县社保中心工伤保险政保合作办公室接到自称龙代金的电话,他在电话里着急地说:“我是淳安县广聚人力派驻外地公司上班的,在湖州市长兴县电厂车间项目检修时右手被阀门压伤了,现在在长兴县中医院检查。但长兴县的项目马上就要结束了,我想回老家贵州省锦屏县去休养,现在就想早点处理好医疗保险。”

挂完电话,淳安县社保中心工伤保险政保合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淳安县广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到小龙的基本情况后,请求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异地调查团队开展工伤保险异地调查。调查团队迅速与长兴县电厂车间项目负责人以及龙代金本人取得联系了解事故相关情况并做好笔录。根据调查,淳安县广聚公司职工龙代金于2013年6月派驻在浙江华威电力除灰设备安装检修有限公司从事操作工作,2020年9月4日上午08时30分左右,龙代金在长兴县电厂车间项目检修时右手不小心被阀门压伤,其后在长兴县中医院治疗,并诊断为:右手四掌骨骨折、皮肤裂伤。

根据调查团队的调查结果和淳安县广聚公司提供材料淳安县人社局作出了认定工伤决定书。2020年9月9日,龙代金出院,将工伤医疗报销的材料邮寄到淳安县社保中心工伤保险政保合作办公室,9月15日工作人员就将龙代金工伤医疗报销费用发放到其账户。

今年来,淳安人社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开展了工伤保险“政保合作”,依托中国人保财险机构网络遍布全省各地优势,工伤事故异地调查更为便捷高效。职工异地发生工伤后,中国人保财险能够迅速组织所在地网点调查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询问当事人或者目击人员做好相关笔录工作,改变了以往异地事故调查花费时间长、人员力量不足、事实真相难以确证等鞭长莫及难题,有效保证了异地事故调查的时效性和真实性,同时尽快保障了工伤职工快速得到治疗康复。

通讯员:陆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