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唐泽慧四方沙龙即将开讲“商场的美术馆时代”

2020-10-20 21:18:38 作者: 预告|唐泽慧

来源:读特

本月的四方沙龙将于10月31日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此次邀请唐泽慧为观众带来《商场的美术馆时代——商业空间作为当代艺文的新疆域》的讲座。

如果说美术馆是我们时代新的教堂,商场似乎正在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新的美术馆。从K11、侨福芳草地到北京SKP-S、上海 TX淮海,从“艺术购物馆”到“策展型零售”,我们看到商业空间正在经历新的蜕变,它们不再仅仅是购物场所,也在成为城市文化综合体,成为当代艺术与文化的策源地。

一方面是艺术对商业的赋能,另一方面这种新的应用场景和赞助人主体的变化对艺术提出了怎样的诉求,带来哪些影响?商业空间究竟需要怎样的艺术,又需要怎样的策展人?

唐泽慧,策展人,优看创意艺术总监。毕业于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The School of the Chicago Art Institute )艺术管理专业,是美国亚洲文化协会(Asian Cultural Council)2008-2010年度学者奖金的获得者。唐泽慧曾在中国美术馆、纽约亚洲协会博物馆(Asia Society Museum)等机构从事策展工作,2014年参与创办北京红砖美术馆,并任首任策展总监。2019年入选澳洲政府艺术委员会(Australia Council for the Arts)“国际艺术领导人计划”。

唐泽慧有丰富的机构策展经验,同时对开拓艺术的边界,在非传统艺术空间展开策展实践有浓厚的兴趣。过去十多年中,她为不同的艺术机构和公共/私人空间策划了许多展览。她同时为《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 Weekend)、《Hi 艺术》等媒体撰写艺术和文化评论。

编辑 刘桂瑶

(作者:读特记者 尹春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