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国庆 残疾人书画展线上直播首秀

2020-09-30 23:57:03 作者: 翰墨飘香迎国

喜迎“国庆”,9月28日,由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鞍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2020辽宁省残疾人“迎国庆”“学听跟”系列活动暨“完达山杯”书法、绘画、摄影展在鞍山市文化艺术大厦开幕。此次书画展首次以直播形式向社会展示,为残疾人文化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才华和欣赏艺术作品的平台。

据市残联介绍,整个展览共展出全省残疾人艺术爱好者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213幅,作品覆盖面广、人群年龄层次齐、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书画、剪纸等形式多样的作品弘扬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抗疫精神,宣扬了爱国主义的主旋律,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今年的书画展与众不同的是首次以直播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线下线上同步展示,首先由主播介绍参展作品,随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作品。通过直播画展,让许多未能到场观展的观众可以跟随镜头,在线上体验这场艺术盛宴。通过观看展出,观众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也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感召更多的人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