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女儿:看爸爸太辛苦,7岁女儿写家书感动百万网友

2020-10-21 11:17:16 作者: 别人家的女儿

这几天,一封女儿写给爸爸的信在短视频平台暖哭了很多人。写信的女儿只有7岁,暑假里她来到杭州,陪着爸爸一起开货车,搬家拉货,看到爸爸如此辛苦,女儿在暑假结束离别之际,给爸爸写了一封信,信中表示“看到您如此辛苦,我都不想花您的钱了”。

(来杭州过完暑假回老家前,7岁女儿给爸爸写了一封信)

这封信最近在网上热传,在短视频平台上有超过五十多万人点赞,主人公是来自安徽宿州萧县农村的许桥和女儿贝贝。成千上万的网友被这封信触动,大家争相在评论里夸赞贝贝的“懂事”。

许桥今年31岁,在杭州做一名货运司机,为了多赚钱,每年只会在过年时才回家与家人团圆。今年暑假,妻子带着7岁的女儿贝贝和3岁的儿子来到杭州,一家四口人挤在不到十平米的出租屋里,孩子和老婆睡床上,许桥打地铺。

(许桥在出租屋里与女儿视频聊天)

虽然条件简陋,一个多月的相处时光里,贝贝和弟弟都异常兴奋和开心,经常在床上、地板上跳舞玩耍,许桥的手机中还留着不少这样欢乐的时间片段。

货车司机每天早出晚归,工作比较辛苦。今年暑假,女儿贝贝经常跟着爸爸一起开货车搬家拉货,杭州下沙一个建材市场里很多商户都对这对父女挺有印象。

(许桥日常的工作就是搬货拉货、搬家等)

7岁的贝贝虽然瘦弱,却每次都抢着帮爸爸一起搬货。许桥忙起来的时候,连午饭都顾不上吃,贝贝也不哭不闹,只是默默跟着爸爸一起忙碌。

(许桥每天都会从一早开始跑货运,天黑才回家)

许桥没想到带着女儿开货车后,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最后把所有感受都写在离别的一封信里。

快要离别的有天大清早,许桥出门前看到女儿一个人趴在桌上写字,没仔细看,原来贝贝正在给爸爸写信。许桥第一次看到这封信是那天中午,老婆拍了照片发到家庭群里。

(在正式版的信之前,女儿还写过信的草稿)

看着女儿在信中对自己说“我爱你”、“您辛苦了”、“我都不想花您的钱了。”许桥思绪万千,既开心和感动又辛酸。开心感动是因为看到女儿如此懂事,辛酸是因为陪伴女儿的时间太少了,觉得愧疚和心疼。

许桥在杭州做货车司机每个月能赚一万多块钱,除去房租和平日里的餐饮开销,基本上都打给了家人。也正是为了赚钱,自从女儿出生以来,许桥都在外地打工干活,每年只回家一趟,今年过年因为疫情没回老家过春节。

贝贝有时晚上睡觉时,突然会哭起来,妈妈问之后才知道,贝贝说她想爸爸。长时间的聚少离多,让许桥觉得亏欠孩子太多。

(2018年,许桥带着贝贝到西湖边游玩)

有时也想过停下工作,多回家和家人聚聚。但现实却并不允许,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必须肩扛家里的重担。

最近,滴滴货运发起了一个活动,让平台司机们分享暖心照片。许桥觉得这封信是最近让他觉得最暖心的事情,希望与大家分享,就把照片发过去了,没想到后来还入选了。

照片在社交平台发布后,刚好被一个货运行业的短视频博主“货元甲”看到,制作成了一条短视频,引发很多网友关注。截止目前,有50多万的点赞量以及数千条暖心评论。

许桥的女儿贝贝如今在安徽老家读小学二年级,今年暑假里的她才读完小学一年级。许多网友也感叹,女儿不仅懂事,表达能力也很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