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奠基人、著名心血管专家陈湛教授逝世

2020-10-21 11:58:06 作者: 北京安贞医院

陈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10月2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奠基人、原心脏内科主任、著名心血管专家陈湛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0月17日去世,享年89岁。

公开资料显示,陈湛,从事心血管临床和科研工作六十载,具有极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冠心病、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病、先天性心脏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及独到的见解,尤其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难治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的诊治。在国内率先开展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承担多项临床科研课题,培养硕士研究生,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心血管临床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编写《实用心脏病治疗学》等多部学术著作。

目前,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已是全国心血管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中心之一、心血管专科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的国家级基地、心血管研究和疾病诊疗新技术的孵化基地,国内最大的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