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六盘山书画艺术院马正君收藏展在固原市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

2020-10-23 04:00:14 作者: 固原市六盘山

固原市六盘山书画艺术收藏展弘扬六盘山精神 展示新时代风采

10月22日,固原市六盘山书画艺术院马正君收藏展在固原市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为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大力弘扬六盘山精神,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展示新时代革命老区精神风貌、丰富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和道德修养;激励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的爱国热情;扩大六盘山独特品牌的影响力、辐射力和知名度;为书画艺术家的交流、鉴赏、收藏、搭建平台。

本次收藏展由固原市委宣传部、固原市文联、宁夏固原博物馆主办,固原市六盘山书画艺术院承办的首届“固原市书画艺术收藏展”,这是一次高规格的文化盛宴。

本次展出150幅书画艺术作品,其中书法90幅、绘画60幅,这些作品都是从固原市六盘山书画艺术院收藏的5万幅全国名人书画中精选出来的。有著名书法家吴三大的大代作,也有画家吴善璋的杰作,其中有几幅作品还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展出的一幅幅艺术作品无论是题材主题的丰富,还是风格形式的多样,无论是思想内涵的开拓还是艺术表现的拓展都表现的淋漓尽致。称得上是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作品。这些作品从各自的生活体验和思想观念出发将传统与当代形态相融合,力求笔墨多元表达,呈现出笔墨语言。充分表达书画艺术家的“爱党爱国、丹青言志”的文化担当和赤子热心。

本次收藏展由固原博物馆馆长王小军主持,固原市六盘山书画艺术院院 长马正君先生介绍藏品展筹备情况并致答谢词,陇东书画院院长李玉轩代表嘉宾发了言,固原市六盘山书画艺术院院长马正君为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

(文/图:张耀忠 蔡 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