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殷商之源,拜谒华商始祖丨寻根拜祖研学之旅

2020-10-23 23:57:56 作者: 走进殷商之源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它丰富而多彩。秋天也是个充满喜悦的季节,金秋九月九,华商拜始祖。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十大根亲文化盛事”之一,在华商节期间大批市民和游客来到火神台景区,体会商丘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10月23日上午,商丘师范学院、实验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们在这里举行了寻根拜祖研学之旅活动,感受殷商文化和国学的魅力,结合自己对历史的理解,了解商丘的发展史。

师生和家长们走出校园,寻根溯源,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研学的过程中深入理解火文化、商文化及商丘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实践中拓展课外知识,增长学识。研学之旅包含观看钻木取火实景演出,亲自体验行汉礼、手拖车、拓片制作、珠算、观星授时等活动。整个研学活动通过集体探索和学习,更好地在孩子们中间传播传统文化以及传承历史人文价值观念,达到精神升华、素质提升的目的。

来源:商丘古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