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版球鞋会不会成为收藏界下一个插上翅膀的猪

2020-10-24 04:40:15 作者: 限量版球鞋会

最近一则神秘人物80W买鞋的新闻爆火了鞋友圈,80W的拍卖金额也刷新了中国篮球鞋收藏拍卖的记录。

近日,在北京的一场限量版球鞋发布会上,9090号鞋友用80W拍走了一套限量版科比全白篮球鞋套装。记上税费最终花费92万买了9双样品鞋,真是让小伙伴惊掉了下巴。经过了解,9090号鞋友是我们鞋友圈熟悉的人物,篮球收藏界的中国塔克常州“卡特王”,拍卖会后采访中他说,这套科比全白套装他也是第一看到实物,而且市场上仅存不过三件,而他这一套是中国的首套,喜欢就好这是这位鞋友拍它的理由。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整年世界经济萎靡,各大行业都受到影响,首当其冲的应该是收藏界,我身边很多做文玩古玩的朋友今年都改行做了其他生意,中国人自古就有存钱的习惯,尤其是在遇到遭难时候,全民都统一缩减开支,将钱存到银行里。虽然下半年国内经济有所回暖,但是古玩收藏界还是死水一潭,但是异军突起的球鞋收藏着实让人开了眼。

听身边年轻大学生们说,目前限量版发售的球鞋球衣在大学里很受欢迎,很多大学生都在从事这个行业,他们的收入不错。这样火爆的市场在收藏界还要追溯到几年前微商刚开始,或许球鞋收藏已经成为一头插上翅膀的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