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无证假牌竟敢上路,看交警现场处置

2020-10-25 12:02:28 作者: 大胆!无证假

10月21号的0点左右,特警和交警一大队联合在路面开展交通整治,一辆摩托车在距离盘查点还有几十米远的地方,似乎想要掉头,让民警觉得不对劲,立马上前把这个车子给拦了下来,来看看怎么回事。

骑车男子姓赵,起初引起民警注意的是,赵某没有戴头盔,脚上还穿着人字拖。可是民警接着一盘查问题可不止这些。

赵某:我没有,什么都没有。

赵某骑的是摩托车,可他既没有驾驶证,也没有行驶证,而且甚至连摩托车的车牌也是假的。

交警:这拍照不是你车子的。

赵某:不是,在淘宝买的,几十块钱。

交警:图方便,然后把自己害了。

交警对话赵某

交警对话赵某

赵某说,买了车子之后,发现摩托车牌照转让比较贵,无牌又怕在路上被交警发现,于是干脆在网上买了一个假牌挂在车上,没想到最后害了自己。

交警现场查处:一个是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

第二个呢,是你这个摩托车号牌是伪造的啊,没有摩托车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你车子我们要暂扣了。你15天之内到交警一大队接受处理。

赵某:没事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

可听说自己还可能要面临10天的拘留,赵某这才慌了神儿。

赵某:还要拘留10天干什么啊?随即求起了交警“就不能宽限一点吗?”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正在处理当中,法律现场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