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伙欲投资2亿创业遭质疑,本人回应:已投千万,资金没问题

2020-10-25 15:56:58 作者: 农村小伙欲投

一名农村小伙计划总投资2亿元在河南汝阳县小店镇饲养蚂蟥(又称水蛭),结果,这段很励志的创业故事被传播到网上后,却引来了一些网友的质疑声。一时间,针对“小伙在农村投资2亿创业究竟是真是假”的争论,在网络评论区引发了不小热议。那么,这名立志要在农村大干一番事业的小伙,究竟有没有这个实力呢?前两天,了解到网友们的评论后,他本人给出了回应。

这位90后小伙名叫李洛洛,今年30岁。虽说年龄不大,但养殖水蛭之前,他从事过中药外贸生意,也在广告行业打拼过很多年。如今,除了养殖水蛭的公司,他还有三四个企业仍在经营中。因此,在很多人眼中,他绝对算得上一位不折不扣的大老板。

因为之前有一段在国外从事药材生意的经历,李洛洛对这个行业比较熟悉。“蚂蟥又叫水蛭,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做这一行应该有比较前景。”2017年,回到国内的李洛洛,开始正式接触水蛭养殖。经过深思熟虑后,最终,他决定返回洛阳老家,然后经过考察,在汝阳县小店镇建起了水蛭养殖基地。

“一期规划400亩,二期规划1500亩,三期规划3000亩,总投资2个亿。”说起在水蛭养殖投资方面的问题,李洛洛很有信心,据他介绍,今年5月,占地400多亩、投资1000多万的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而10月份,成虫已经能够上市销售,再加上他正在经营的其他几家企业资金比较充足,接下来的二期和三期工程所需要的投资,基本没啥问题。

虽说资金方面没有问题,但在养殖水蛭初期,李洛洛却在招聘员工上苦恼了很久。由于很多人都害怕蚂蟥“吸血”,虽然待遇并不低,但刚开始经营的时候,附近的村民都不敢来应聘。后来,经过他一次次解释、劝说,养殖基地才招到了20多名员工。

“我们这养的是药用蚂蟥,并不会吸血。不过,这东西看着还是挺吓人的,所以,得好好给人家解释。”李洛洛说,其实,养殖方面的工作并不算累,养殖水蛭主要是喂螺蛳,工人要做的就是,到池塘里捕捞出成熟的水蛭后,然后将水蛭和螺蛳分离。

“其实,我小时侯也害怕这类软体动物,真没想到,有一天竟然从事了这个行业。”李洛洛笑着说,而且,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接触,现在,水蛭已经彻底融入了他的生活。

由于养殖水蛭对水质的要求非常高,各项指标都要达到渔业淡水养殖的标准,养殖基地还专门设置了水质化验员和养殖技术指导等方面的岗位。

“成品水蛭经过分拣净洗后,要集中晾晒,差不多三四天能晾干。”李洛洛说,由于水蛭干制品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在治疗中风、高血压、清淤等方面很有功效,一般情况下,晾干的水蛭一斤能卖600元到700元,优质的水蛭一斤能卖到1400元。

对于未来,李洛洛说,接下来,他会按照之前的规划,一步步把这份产业做大、做强,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他就会努力做到最好。“事业做大了,就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就业,也能为家人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李洛洛说。(摄影:陈杰)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