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长沙!小区楼下打电话被坠楼女孩砸成重伤,伤者索赔93万

2020-10-25 18:01:40 作者: 事发长沙!小

高空抛物伤人屡禁不止。

万万没想到,抛物没有找到有效解决办法,高空“抛人”消息却频频出现。

高空抛“物”→“人”?

据报道,中国裁判文书近日公布了长沙一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的审民事判决书。

苏某原本在一家公司做会计,工作了两年多,2019年6月的一天傍晚,24岁的苏某开心地在楼下花坛边跟家人打电话聊天。

小区内有孩子嬉戏,谁也不会想到突然有人从楼上坠下,砸到了苏某身上。而楼上坠下的女孩静静不幸当场身亡,苏某被送往医院。

长达大半年的治疗后,花费数十万医疗费用。苏某把坠楼女孩静静的父母起诉到长沙市芙蓉区法院,索赔93万多元。

面对起诉,静静的父母称,双方家庭都遭受到了巨大的伤害,他们已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量对苏某进行了赔偿和帮助,恳请法院从法理、情理的角度出发,依法减轻他们的赔偿责任。

庭审中,苏某一方认可将爱心筹款作为赔偿的一部分核减。

芙蓉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苏某被静静坠楼砸中后遭受人身损害,因静静是未成年人且已在坠楼事件中当场死亡,法定监护人也就是她的父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虽然静静父母提出他们已经尽到监护责任应当减轻侵权责任,但没有提交有效证据予以佐证。此项主张缺乏事实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跳楼砸死行人频频发生

同是2019年6月,四川眉山患有精神分裂的二十多岁的小伙侯某跳楼自杀,砸中了正在带3岁孙子遛弯的周女士祖孙俩。最后3人身亡,2个家庭破裂。此案二审日前宣判,侯先生父母二审被判赔106万元。

2020年1月13日,重庆市美德佳园小区一男子跳楼,将在楼下打电话的另一名业主砸死。

蓝朋友有话说

多关注身边人的情绪,及时沟通。如果发现有人做傻事想不开,不要盲目营救,及时寻求专业人士帮忙,尽量拖延时间,蓝朋友正在火速赶来!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