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0岁男孩独自回家吃饭,没想到竟一夜未归?

2020-10-25 23:59:53 作者: 杭州10岁男

陈女士是余杭星桥街道一公司员工,家有一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今年十岁,小名叫睿睿(化名)。因家离公司比较近,走路也就十来分钟的样子,每逢周末,在家无聊的小睿睿就会跑到妈妈公司去玩。

10月17日上午10点钟左右,小睿睿照例来找妈妈,玩了一会儿后他说自己还没吃早饭,陈女士就让他先回家吃饭。

中午,陈女士下班到家,可儿子并不在家,桌上的早饭也没动过。“估计又是跑到哪个同学家玩忘掉了!”给儿子留好中饭后,陈女士就回公司上班了。可等她五点半下班回来,睿睿还是不在,桌上的饭菜仍是原封不动。

这下陈女士觉得不对劲了,立马下楼去找,小区没有、同学家没有、亲朋好友也说没看到。“儿子一天没吃饭,身上又没钱,这么小的年纪会不会遇上什么坏人了?”一想到这些,陈女士的心就好像刀割一样。

就这样,陈女士在焦急中熬过了一个又一个小时。等到晚上11点钟时,心力交瘁的陈女士再也等不下去了,拨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星桥派出所视频组立即通过视频开展查找工作。孩子才10岁,夜深天气又冷,早一分钟找到就多一分安全。派出所辅警视频员张云峰盯在显示屏前一刻未停,一找就是4个小时。

这时,发现小睿睿最后出现的地点是临平市民之家附近,随行的还有一位大点的孩子。

星桥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去现场寻找,一边将该情况向南苑派出所做了通报,希望巡逻中注意发现。因为天黑视线不好,巡逻警力并没有找到小睿睿。

10月18日早上9点左右,一直盯着监控屏幕的视频员张云峰突然发现小睿睿又出现了,地点还是在原先位置附近。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市民之家附近的一块草坪上找到了一晚未归的睿睿,他边上还有一个读6年级的郑同学(化名)。

民警从睿睿口中得知,原来10月17日上午,他从妈妈公司回家后在小区玩,碰到了郑同学(化名),他们俩是在学游泳时认识的,虽住在不同小区,但两人也相互串门玩过几次。那天碰到后,郑同学说他知道临平有个地方可以免费玩电脑游戏,问睿睿要不要一起去。

想到平时妈妈都不让他碰游戏,今天能去玩下也不错。于是睿睿就和对方一起坐公交车到了临平。在临平图书馆呆了一段时间后,两人就跑到市民之家二楼去玩电脑了,电脑太好玩,结果这一玩就到了晚上10点多,等两人想起要回家时,却发现没公交车了。

没去处,小睿睿就和同学一起在附近闲逛。深夜里,俩人看到墙边角落有沙发椅,就依偎在一起坐着睡到了天亮。睿睿和同学身上都没钱,第二天天亮了,两人也都没回家,直到被民警找到时还在附近溜达。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了两名孩子的家长,郑同学的妈妈还蒙在鼓里,以为孩子又在同学家过夜。

民警对俩孩子以及他们的父母做了批评教育,游戏再好玩,也没有安全重要,以后出门一定要记得和大人说声,遇到困难,立即打110向警察蜀黍寻求帮助!作为父母,平时要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不能如此疏忽大意地放任孩子,以免酿成悲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