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孟庆华、闾军分别当选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第十二届常委、委员

2020-10-26 18:41:50 作者: 喜报,孟庆华

2020年10月24日下午,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进行了第十二届委员会换届选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孟庆华教授当选为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全国常委,闾军教授当选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全国委员。

李太生教授当选为本届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主任委员,王福生院士当选候任主任委员,张文宏教授、唐红教授、宁琴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据悉,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成立于1980年,学会首任主任委员为王季午教授,戴自英、毛守白、张乃峥、曹钟梁为副主任委员,钟惠澜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感染病学分会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多次大型国际和全国性感染病学术会议,制订了各种感染疾病相关指南,大大推动了我国感染性疾病的防治和研究工作,为提高我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对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水平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