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拆迁户的苦恼

2020-10-27 02:39:35 作者: 信阳拆迁户的

2016年以来,信阳市棚改拆迁体量剧增。因此,有许多网友以为,因棚改,将创造一批“富豪”。近几年里,一直流传着拆迁“暴富”的传说:例如青龙街拆迁,有住户于2005年5万元购买的破旧房产,拆迁赔偿近300万元;例如新六街西,某户向开发商要求500万元现金,2套120㎡以上房产等等。因为以上这样的传说,大家都以为,拆迁致富!

棚改,有其重要的城市发展意义,从小的说,可以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品质,从大的讲,也改善了城市风貌。但对于拆迁户而言,也有其所遭遇的烦恼。

拆迁致富,只适用于特殊群体居民,而大部分居民居住建筑面积并不多。当下信阳城区的部分区域赔偿标准1:1.3,(拆1,赔1.3)或4000-6000元/㎡的现金赔付。拆迁致富的群体,多为被拆总建筑面积较高,多在200㎡以上,而大多数被拆居民居住总建筑面积并不高。也因此可得赔付额并不多,再买新房,也就需要负债。

现阶段,准拆迁户最担心的不是能够赔偿多少,而是能否兑现赔偿标准。近日有拆迁户,表达了拆迁隐忧。负责拆迁的房企,公示了拆迁赔偿标准,并给予一定搬家费及获得补贴,但前提要求拆迁户先搬离原址。条件给的比较吸引人,但是网友担心拆迁后,未能拆除所有住户或者建房过程中工程“长期停滞”。

网友的担忧并非无的放矢,在信阳也的确存在拆迁高达5-10年未能完成或者建设中工程“长期停滞”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