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喂蛋糕满脸嫌弃,重外孙剥个香蕉吃得香,百岁老人别样过重阳

2020-10-27 02:41:36 作者: 儿子喂蛋糕满

今天,可能是百岁老人朱丰兰这一年中最高兴的一天了,作为村里最年长的一位,从早上到现在,一直收获着各式各样的祝福。

重外孙给她剥开的香蕉,也显得格外香甜。

朱奶奶家住在河南省嵩县木植街乡坪地村,是伏牛山中的一个偏僻小山村,30多年前,老伴儿去世,唯一的儿子郭长寿陪着她住在这条山沟的深处。

老人幼年时期缠过小脚,虽然不算是“三寸金莲”,脚趾骨也已经完全变形,再加上风湿,走路一直摇摇晃晃,随时都有可能摔倒。就在前一天,老太太自己还摔倒在院子里,手掌搽破了皮。

久居大山深处的郭长寿也因此不能外出打工,甚至耽误了婚姻。

今年是重阳节,村里邀请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共享饺子宴,朱奶奶坐在了距离主席台最近的一个座位。村干部为她们定制了蛋糕,儿子郭长寿接过来,插起一小块奶油,老太问清楚是什么,一边用胳膊阻挡,一边把脸转向一边,一脸的嫌弃:“我不吃,我不爱吃,你留着给涛涛吃。”

郭长寿告诉作者:虽然自己住在山里没能力赚钱,老母亲过生日的时候,外甥们也会给她买蛋糕,老人有时候也吃,今天不吃大概是想留给重外孙。

重外孙涛涛(化名)很快出现了,朱奶奶拿起别人给她的一根香蕉,喊叫孙子,尽管涛涛说自己不吃,甚至装作没听见,老太太却很固执的让儿子把香蕉塞在重外孙手里。

女儿对母亲说:“你咋那么偏心,好东西自己不吃,也想不起来俺姊妹俩,光应记着哖(方言:你的意思)孙子。”

朱奶奶嘟囔了一句,女儿没有听清,老太太清了一下嗓子:“他咋是娃子蛋,你小着时候不是也没少你吃的。”

涛涛接过香蕉,剥开,塞进老奶奶嘴里,这一次,朱奶奶吃得很香,很快把一根香蕉吃完,似乎儿子给她的和重外孙给她的不是一样的香蕉。

涛涛告诉作者:自己家距离太姥姥家不远,星期天的时候会去太姥姥家里玩,每一次回去,太姥姥都会拿出来一些过期的、坏的食物给他。

涛涛是小一代唯一的男孩,自然也成了太姥姥的心头肉,家里别人送了好吃的,都会藏起来,留给涛涛。

郭长寿告诉作者:老母亲已经整整100岁,只要她想吃什么,全家人都会满足她的要求,然而母亲想吃的东西却越来越少。

另一边,郭长寿递给涛涛的香蕉,却让涛涛强行喂给了奶奶。

很快,正餐来了,工作人员送来了一碗饺子。

因为朱奶奶的手摔伤,自己不能端起饺子,郭长寿夹起来轻轻吹了一下,喂给老母亲。老人吃的很香,时间不长,一碗饺子就吃完了,还欠着身子张望煮饺子的地方,似乎没有尽兴。

郭长寿趴在母亲耳朵边小声说:“一人一碗,没有了,你看还有那么多人没吃呢。”

老太太只好作罢。

郭长寿告诉作者:“今年猪肉太贵,最近一段时间没有买肉吃,我妈大概是想吃肉了。也不敢让她吃太多,毕竟年纪大了,怕吃多了不消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