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走进苏武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27 07:59:49 作者: 民勤县职业中

“太开心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想着我们,这些孩子聪明又懂事,对我们嘘寒问暖,有他们在,整个敬老院都热闹起来了。”民勤县苏武敬老院老人张定国高兴地说。

10月24日,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部分师生走进苏武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美德。活动中,师生们把带来的水果、牛奶等慰问品送到每位老人手中,并帮助老人铺床叠被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和老人们坐在一起,嘘寒问暖,询问爷爷、奶奶生活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个人经历。学生们也将自己的学习情况及生活趣事分享给老人们。此时,整个敬老院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这些娃娃们太好了,给我们老人们送水果、送牛奶,陪我们拉家常,对我们老人非常关心,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学生们的到来让老人们乐开了花。

“我们陪爷爷奶奶聊天谈心,帮助他们整理内务,让他们感受生活的美好,从中我们也学会了如何去关爱老人,懂得了百善孝为先的真正涵义。”正给老人捶背的学生马银梅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敬老院之行,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学校的关爱和温暖,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杨文仁表示,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组织学生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播下爱的种子,将关心老人的思想根植于学生的内心,在丰盈学生内心世界的同时,引领形成关心老人的良好风尚。

记者:杨燕

编辑:李禄文

责任编辑:郭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