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挡门店4小时,老板让赔营业损失,司机:法律不支持|违停|出租车|修车

2020-10-27 14:02:10 作者: 停车挡门店4

众所周知,有些小车是挺没道德的,在晚上找不到车位的情况下,随便找个空位就停了,就算是停在别人店门口也不怂,关键的是睡醒还不早点来开走,白白耽搁了门店好几个小时,要是老板提出让赔营业额损失,司机又很不服气不赔。

在贵阳就有位司机把车停到别人店门口了,说什么都不肯掏钱赔,我们一起来看看。

事情是这样的,张老板的店开在贵阳枣山路,在他的店外是有个停车场,在6月1号就因升级改造施工停了,禁止外来车辆停到里面去,在10月25号早上过来开门时,张老板发现有辆出租车挡在他的店门口,让他不能开门营业。

通过车上的出租车公司电话打过去,然而却一直都没能打通,后面还是通过别的渠道,这才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对方过来已经到11点多了,足足被出租车挡了4个小时,虽然司机过来也是说了对不起,但是口头道歉还不够。

张老板认为既然把车挡住店门口,那司机就该承担4个小时的营业额损失,提出让司机给1000元钱,不然就不要开走车了,在听完老板的要求后,司机也是特别的不服气,自己都已经给道歉了,老板怎么还能狮子大开口要钱。

在接到司机的求助后,记者也到现场了解情况,两人正在店门口争执着,主要也是司机不肯让步,一分钱都不愿意出,还表示法律上不支持给钱,让老板去报警去法院起诉,看看哪个执法部门要他赔钱,最终老板还是没收一分钱,就让司机开车走了。

小结

违停情况屡禁不止的原因,从这件事里就能看出来,主要还是违停成本太低,出租车是没停在路边,而是直接挡了别家门店前,估计交警过来也不会处罚,而老板想要让司机赔钱,这属于民事范围内,警方只能做调解,无法去强制要求。

要是老板把车给锁又或者生气破坏车,那可就是违法的事了,民警过来会让老板开锁,砸车就更为严重,不仅要倒赔司机的修车钱,损失严重还要被拘留上好几天,唯一维权就是上法院起诉,但是就这么点损失,耗费的精力也不值得。

大家对此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