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隔夜酒被查,竟想用饮料来“顶锅”

2020-10-27 15:18:15 作者: 男子隔夜酒被

扬子晚报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日常生活中,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已经成了绝大多数驾驶人的共识,但是很多驾驶人还没有意识到“隔顿酒”“隔夜酒”的危害。

图为男子因酒驾被查

10月22日上午,南京江宁交警大队淳化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整治超员行动时,当对一辆车牌号为贵JKQ***的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身上有酒气。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询问李某是否饮酒时,李某显得十分委屈,一再坚持说自己当天没喝酒,就喝了一瓶某款带酒精的饮料,不可能酒驾。当民警进一步询问时,他突然想起,自己前一晚独自在家喝了半瓶白酒,早上起来感觉没有什么问题,便开车上路了,却没想到隔夜也被查到酒驾。

最终,民警对李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事后,李某很是后悔,表示一定要记住这次教训。

警方提醒:每个人因体质不同,酒精在人体内代谢时间长短也不同。请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谨防隔夜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