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买菜一转身钱包就被偷 原是惯偷作案很快被抓获

2020-09-30 17:58:22 作者: 老人买菜一转

扬子晚报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一名60多岁的老人向南京大光路派出所电话求助,称出门买菜钱包被偷,损失了几百元现金和一张超市卡。

接到报警后,大光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找到了老人。据老人介绍,当天上午她一个人推着小推车去尚书巷的菜场买菜,挑选好蔬菜准备付钱时,发现放在小推车里的钱包不见了。“就这么一会功夫就没了,肯定是被人给偷了。”老人告诉民警,推车一直放在身边没离开,但什么时候被偷的却不清楚。

民警随后查看了菜场内的监控,注意到就在老人转身去挑选海带的时候,旁边有个路过的老大爷偷走了她的钱包。根据相关线索,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孟某,并将其抓获。孟某有过多次相似的盗窃前科,据他交代,当天他准备去弟弟家办事,路过菜场看到受害人正在挑菜,旁边还放着一个花纹的布袋包。见包的主人没注意,孟某的老毛病又犯了,快速伸手就拿走了钱包。得手后,孟某用超市卡买了包烟,没想到还没到弟弟家就被民警给抓了。

目前,孟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秦淮警方予以行政处罚,相关工作还在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