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住破案追逃不放松 鄂州公安抓获一名负案在逃人员

2020-10-27 15:57:31 作者: 咬住破案追逃

10月24日,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梧桐湖派出所在鄂州火车站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将辖区网上逃犯卢某成功抓获。

今年7月以来,连续一个多月时间,梧桐湖辖区的在建工地经常发生建筑扣件被盗案件,湖南某公司驻梧桐湖一个工地,一个月时间曾发生五次扣件被盗,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且影响较坏。

警情发生后,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根据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的指示,迅速成立了梧桐湖频发建筑工地扣件系列被盗案的侦破工作专班,由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时任局长周家立和分局党委委员陈安佳挂帅出征,并抽调分局刑侦精英到梧桐湖新区协助辖区派出所破案。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察和布控,案件侦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三名犯罪嫌疑人被锁定。

9月20日,刚刚上任的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局长汪光亮,将梧桐湖系列被盗案破案追逃工作,作为自己上任的第一把火,经过他二次到梧桐湖派出所与侦破工作专班民警们的精准会商和科学研判,当天汪光亮果断下达命令收网,梧桐湖派出所负责人王三、民警张武、夏奥、刘天增等分别率队抓捕。利箭出鞘后,3个小时内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徐某、周某、江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发生在梧桐湖新区10余起建筑工地扣件系列被盗案全部告破。

为了深挖犯罪,除恶务尽,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将梧桐湖新区系列盗窃建筑工地扣件案中的卢某等犯罪嫌疑人列入网上逃犯,一刻没有放松对犯罪嫌疑人的追逃,至10月24日将其抓获。

日前,卢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也正在布控追捕之中。

【来源:鄂州公安在线】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