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最后去世的红色特工,时隔67年,才知自己是中央特科情报员

2020-10-15 14:29:18 作者: 他是最后去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当今这个物欲泛滥的社会,已经有很少一些人志存高远,把名利抛之脑后了,大多数人都是非常现实的,把自己经营好,把名利放在首位,认为名利才是自己的人生追求,有了名利,仿佛是有了一切,就觉得自己已经功成名就,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自己好好享受的时光。虽说这就是社会的现实,但是不乏有内心宁静、把名利抛却的人。

这个人,他一生不被名利所缠身,他把自己的心思都花在如何让国家变得更加强大,从小就忧国忧民,他勇于和权贵进行抗衡,勇于和黑恶势力进行斗争。不仅如此,他对国家也是非常的忠诚。那么他到底是谁呢?他的志向让人所钦佩,他的信念从没有动摇过,他就是在67年之后才直到自己是中央特科情报员的姚子健。

心怀天下,为国效力

姚子健的家庭和当时的大多数家庭一样,都是很普通的。他出生的时候,社会动荡不安,他小时候的生活并不富裕,但他的父亲开茶馆,总体来说,他家的日子还算可以。虽说家里是开茶馆的,但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那个时期的茶馆传播信息的速度飞快,这样的一个环境可以让姚子健对当前的形势有个大概的了解,所以从那个时候起,姚子健就想为国家出一份力。

有了这样的梦想之后,姚子健就发奋图强,读书极其用功。就这样,在他15岁那一年,他以全班第一的成绩考上了上海劳动大学附属中学,进入中学后的他依旧像从前那般努力。他读了很多书,也对国家的情况越来越了解,当他知道自己的国家现在处于什么情况时,他就更加明白自己要做的事情了。

在现在的社会中,有社会地位、有金钱、有名利的人多到数都数不清,但拥有这些东西,并不能说他们看透的东西多,那些东西只是表面上的,而精神上的东西更能让一个人有所成就。就和姚子健一样,因为他的精神世界非常充足,所以才让他看清了世界的模样,让他的意志变得更为坚定,他才能继续他最初为国家效力的梦想。

姚子健性格孤傲,在九一八事变的时候,他和他的同学们一起进行游行示威活动,他们的这一举动一次次挑战着政府的耐心,最后终于把政府给激怒了,政府就让学校停学整顿,所有的老师和学生都不得不从学校离开。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离开学校的姚子健在等待着学校复课的消息,几个月过去了,学校那边还是杳无音信。于是姚子健就开始参加其他考试。在1933年的时候,姚子健参加了南京国民军事管理学院的考试并合格,自此就开始了他测量绘图的工作。毕业后的他被分配到了测量总部工作,测量工作为他后来的情报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在我们幼儿园、小学的时候,老师经常会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呀?同学们就会在下面七嘴八舌的说着,有的说当医生、有的说当科学家、有的说想成为工程师,但往往小时候说的与长大后所从事的职业是两回事情,小时候说的这种,而长大后又干的另外一份工作。很少有人能坚守自己的初心,但姚子健不同于别人,他的初心从未改变。

想为国报效的姚子健加入了国民党。但就在这时,他开始感觉到了迷茫,因为这个工作与他想象中的还不太一样。他觉得政府的工作部门应该是非常清明的,但在这里却截然相反。内部人员之间相互暗算,你争我抢,这样的工作状态让姚子健的心情从山顶跌落到谷底。就在姚子健发愁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干这份工作的时候,舒曰信出现了。

舒曰信是姚子健的好朋友,正是他的出现,改变了姚子健之后的生活。好友知道姚子健在为自己的工作发愁,所以就和姚子健介绍了共产党,让姚子健在中央情报处进行工作。姚子健再三考虑,最后还是加入了共产党,开始为共产党收集各种情报工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