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这个小区集中充电点建成半年后,效果如何?

2020-10-27 17:56:55 作者: 嘉定这个小区

近几年,电瓶车火灾事故频发。为有效防范火灾、解决电瓶车充电安全问题,嘉定不少社区都在建设电瓶车集中停放点和充电设施。半年前,真新街道丰庄社区完成了电瓶车集中停放点和充电设施的安装改造,使用效果如何?跟随小嘉去看看。

“实惠又方便!”来到丰庄社区范家宅集中充电点,记者随机询问了部分居民,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据了解,丰庄社区范家宅两个集中充电点,共545平方米,设有充电桩9个,能同时提供90辆电瓶车进行充电,同时配备了26个灭火器,既满足了居民电瓶车停放和充电的需求,又消除了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

难管理的死角也设置了集中充电装置

而在集中充电点建造初期,部分居民并不“买账”,甚至认为会给出行造成不便。“要得到居民认可,还是得看实效。”丰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沈惠忠说,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居民,经过反复讨论,最终确定了建造2个集中充电点的方案,并采取投币和扫码2种支付方式,“1块钱可以充300分钟,这个价格大部分居民都觉得实惠。”

此外,集中充电点还设有遮雨棚,让电瓶车免受“风吹日晒”。集中充点电正式投用后,居民们原先的担忧都被打消了,开始自觉将电瓶车停放到集中充电点。如今,丰庄社区范家宅楼道内非机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等现象已基本不见,小区安全指数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真新街道各小区共完成596组电瓶车充电桩的安装,覆盖率超过65%。

通讯员:周志轩

编辑:王安琪、杨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