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车祸致道路大拥堵,城管队员当起“临时交通指挥员”

2020-10-27 21:14:35 作者: 突发车祸致道

扬子晚报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孔德珩 管其银 记者 张可)10月27日早上7点30分,雨花台区城管板桥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板桥街道广场路,发现广场路板桥隧道内车辆堵得水泄不通,鸣笛声此起彼伏。此时正值上班早高峰,等待经过的机动车辆排起了“长龙”,从板桥隧道内一直蜿蜒到了广场路转盘处。城管队员根据以往巡查经验,如此拥堵程度应该是由于隧道内发生了交通事故,便立即徒步进入隧道了解情况。

城管队员进入隧道后发现,在隧道内有一私家车早已熄火停在道路中间,另有三辆电动车倒在地上。其中一辆电动车旁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不停呻吟,另外两辆电动车车主均有不同程度的擦伤。事故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围观,场面较为混乱。经现场了解,事发前隧道内来往车辆较多,私家车车主为了赶时间,想超过前面同车道正缓慢行驶的两辆电动车,但在变道超车时并没有打转向灯,车辆的突然变道让旁边车道迎面而来的一电动车措手不及,为躲避冲过来的私家车,电动车撞上路边的路牙,人和电动车均摔倒在了地上。而私家车此时的速度过快,当其回到原车道时,车尾又带倒了前面的两辆电动车,电动车车主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此时隧道内拥堵的车辆逐渐增多,受伤较轻的电动车车主已自行来到路边休息,只有倒地老人的腰腿部因跌撞疼痛难忍,已无法站立。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安抚老人情绪,劝离围观群众,并拍摄现场照片作为证据留存。随后,城管队员仔细询问老人伤势,为避免其在路中间受到二次伤害,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城管队员将老人扶至路边休息并拨打120。

为了疏导隧道交通,确保拥堵车辆尽快通过,城管队员当起了“临时交通指挥员”。在城管队员的指挥下,过往车辆陆续通过,道路交通很快便恢复通畅。城管队员继续留在事故现场防止其他意外的发生,一直陪伴受伤人员至救护车的到来。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