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了?”“我来了!”前来保障的医护人员竟是自己许久未见的妻子

2020-10-27 21:16:59 作者: “你来了?”

“你来了?”“我来了!”简单的问候,朴素的回答,两人相视一笑,又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是一对夫妻,一个是消防员,一个是护士。因忙于工作,这对夫妻已经有20多天没见面了,这次见面,却又是在赛场上,宛若当初的相识。

这名消防员名叫力创才,是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特勤一站战斗班班长、抢险车驾驶员兼装备技师。这名护士叫梁艳,是大同市三医院急诊科的护士。

10月21日,参加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首届“火焰蓝”杯比武竞赛(北部战区)的力创才早早来到大同市消防救援培训基地。他刚下车,看到一名脚部扭伤的队员正在接受医护人员的治疗,一个白色的身影分外熟悉,走上前一看,果然是自己的妻子!

消防岗位平时较忙,妻子常上夜班,两人虽然在同一座城市,却常常聚少离多。其实20日晚上,梁艳曾给力创才发微信,告诉自己明天有一个医院保障任务,但力创才无暇看微信,一直未回话。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无视”,也不忍心打扰丈夫,梁艳一句话也没多说,这就是他们的生活。

比赛间隙,当梁艳照护参赛队员时,被大同消防救援支队的队员们认出了“嫂子”。

“原来力班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快过来,给嫂子一个拥抱!”“来一个,来一个……”队友们打趣道。梁艳的脸红了,泪水止不住地在眼里打转。她纤弱的手紧紧地握着力创才,轻轻地帮他拍拍身上的土,整理好装备。“好好比赛,我给你加油!”梁艳说道。

在一片掌声中,力创才上场了!在21日下午的比赛中,他作为2号战斗员参与纵深灭火救人比武。娴熟的技艺、超人的果敢,给在场的队友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28岁的力创才在消防岗位上已经走过了8个春秋,连续六年参加了省总队、支队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和集训,多次以优异成绩获得“训练标兵”“优秀比武人员”“优秀带兵班长”等称号,并荣记“三等功”两次,多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官”“优秀士兵”“业务标兵”。

力创才和妻子是在2019年年初开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首批消防员招录工作中认识的,一个是消防救援招录人员,一个是医疗机构配合人员。因与“119”消防结缘,两人便约定在相识的第119天去领证。不巧,恰逢力创才参加全省消防救援大比武未能成行;领证日子不得已推后,两人再次相约在确定关系的第119天登记结婚。这一天,力创才比武得胜归来,成为他们迎接婚姻最珍贵的礼物。

选择了消防员做丈夫,就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但拥有一个消防员的丈夫,是梁艳永远的自豪。喜欢那片“火焰蓝”,憧憬那份安祥幸福,梁艳幸福着自己的幸福,也向世人传递着自己幸福!

记者:张鑫

责编:周建新

监制:刘双英

所刊发的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