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农商银行开启柜面业务无纸化时代

2020-10-28 19:54:34 作者: 东阳农商银行

近日,东阳农商银行成功上线柜面无纸化系统,成为浙江省农信联社首批正式上线该系统的试点行社,也是金华地区唯一一家试点行社,从而标志着该行在打造低碳环保、智能高效的现代化银行进程中迈出了新的步伐,也是该行在数字化转型上新的实践。

东阳农商银行营业部作为系统上线试点支行,在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对外办理了业务并顺利完成签退。“以前柜面办理业务,都要反复检查凭证上有没有盖章、客户有没有签名、日终是否缺流水凭证等,系统上线后采用电子印章,联动客户签字、凭证流水也自动上传,柜面业务办理高效便捷多了。”一位从事柜面工作近20年的员工表示。

柜面无纸化系统上线可以解决章印使用风险、实物凭证大量印刷、传票难保管等诸多难题,从而进一步节约成本、提高效率、防控风险。系统上线后,通过配套柜外清设备,将密码、电子签名等融为一体,实现了业务的交互式验证,客户通过微信扫描“柜外清”推送的二维码便可获取电子回单;通过将指纹嵌入到柜外清设备,为不会写字的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签名实现电子化采集;通过取消柜员的实体印章,从源头上解决了印章管理的风险;通过实现业务传票影像的云存储并由省联社集中统一管理,防范本地数据存储遗失的风险;通过减少实物凭证,大幅降低了凭证印刷费用等运营成本。柜面无纸化系统上线带来的种种优势,也为后期东阳农商银行全面推进运营流程线上化、智能化、集中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东阳日报 通讯员 卢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