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石笼网结构在我国的应用有多久吗?

2020-10-26 18:29:25 作者: 你知道石笼网

石笼网,也称为格宾网,起源于中国。最早使用柳条或竹板条来加固和建造长江上游的水坝,最早使用的石笼网结构也在当时对很多棘手的河道防护问题有一定的解决能力。那么石笼网之所以叫做石笼网,大家从字面意思可以了解到,它是把石料装起来的网笼,然后再应用到防护工程中。随着历史的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升,石笼网结构所采用的材料也在慢慢的改进,主要是在稳定性和应用范围方面提升。起初石笼网结构是用于军事领域,用来当做屏障,防御敌人攻击,后来才用于河道防护工程。

石笼网的用途广泛,通常用于山坡防护,建筑基坑防护,在山坡上喷涂喷浆网以及铁路和公路护栏网。最有用的是制造一个石笼网笼,石笼网笼用于河流,水坝和海堤的防腐蚀保护,以及节流河道的水利工程。水火无情,水流常年冲刷破坏河堤,容易造成洪灾,破坏人民财产。同时,它还会破坏环境并导致水土流失。特别是在雨季,当河流水位上升时,重要的是保护大坝的河岸。因此,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方法是使用石笼网笼保护河岸边坡,河床已使用石笼网结构保护数十年。

中国使用的石笼网主要由铁丝制成,并用沙子和石头填充以防洪和救灾。当然,它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然后被应用到现在。意大利还是最早使用石笼网的国家之一,使用袋装石笼来修复和加固河堤。当时,由于物质问题,使用寿命不长,一年后就无法使用,需要重新加固,这既昂贵又费人力。但是慢慢地石笼网原材料向着节约成本和使用寿命的方向发展,环保、使用寿命长和节约成本就是现在石笼网的发展方向。

我国现代的石笼网结构采用的一般都是镀锌工艺,但是也有其他特殊处理工艺。经过这些工艺处理后的石笼网结构拥有耐腐蚀、抗拉强度高、使用一、使用寿命长和使用范围广的特点。凭借它的优点,它在我国的花园、建筑行业,河堤河床保护工程中都有应用,同时它也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好多问题,在我国应用越来越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