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农信发展 助推转型创新——焦作市山阳区政协主席王小平一行深入山阳联社恩村信用社调研指导工作

2020-10-30 02:07:00 作者: 关怀农信发展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凤梅 通讯员 王飞

10月27日,焦作市山阳区政协主席王小平一行深入山阳联社恩村信用社调研指导工作。王小平一行人首先听取了山阳联社冯瑞萍主任关于山阳联社纳税情况贡献度、投放金融产品及服务辖内区域小微企业发展等情况汇报。随后,恩村信用社主任刘璐引导大家观摩并介绍了智能网点建设。

恩村信用社为山阳联社今年重点建设的智能网点,在设备应用上充分利用人脸识别、移动设备等高科技手段,结合数字化营销和管理系统,使交易流程融入场景设计。在产品设置上,通过高科技手段应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升服务效率,同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中高端金融服务,开通了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在内的电子渠道。在客户体验上,高端的客户沙龙休闲,实现传统金融服务模式与现代科技创新完美结合,营造亮点纷呈的金融科技空间,优化了用户体验。

休闲区的智能电子茶几上,客户可通过内嵌于茶几桌面的显示屏,在屏幕上查看、翻阅各类产品信息、营销广告等内容,了解相关业务知识;悬挂于橱窗处的双面电子海报展示屏,更能直观地了解智慧银行的各类信息;位于厅堂中心位置的显示屏,实现播放电视节目、财经新闻、实时天气预报等同步展示;劳动者驿站可为环卫工人以及其他客户提供休息专区和各种便民设施;还开辟儿童娱乐区,为带孩子的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

将金融科技完美融入自助终端中也是智慧银行的优质服务范畴。配备了大额取款机、发卡机、ATM 存取款一体机、自助填单机等多种功能强大的自助终端,其中发卡机只需一张身份证及本人面部扫描,可将柜台办卡时间的10分钟缩短为2分钟,大大节省了客户办理时间。

参观结束后,王小平肯定了山阳联社智能网点建设工作,并指出智能网点代表着未来银行网点升级换代的方向,是银行中最具价值、最能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渠道之一,网点智能化技术和服务模式的突破将为辖区经济带来巨大的腾飞空间,已成为当前银行业转型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