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卡点一脚踢向前面大叔,公交车险些碾压上去,现场年轻人无动于衷

2020-10-30 02:06:12 作者: 男子卡点一脚

记得自从前几年扶老人被讹开始,社会上的这种人情味就慢慢变得少了一些。无论是从新闻还是报纸中,对于做好事还被讹诈的消息层出不穷,导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愿意伸援手。见义勇为的事迹只有少部分的人还在坚持,不过面对这样的社会现状,我们应该做的还是要秉持自己的初心,公道自在人心,就算被诬陷,相信总有真相的一天。下面的几位围观群众,在面对身前神经男子突然踹倒大叔的举动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抓住犯案的男子,任由其大摇大摆的离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现状在这些人身上得到诠释。

前两天,在山东的一处公交车站牌上,数十位小伙子正在候车。排在队伍前列的一位眼镜大叔,等待着公交车的进站。其余的人有的玩着手机,有的四处观望,其中一个背心男子也和大叔一样,盯着公交车进站。不过这名男子接下来的举动令人骇闻,险些酿成大事故。

就在公交车进站准备靠边等待众人上车时,这名背心男子一脚踹在前面的眼镜大叔身上。大叔失去平衡径直就往前方倒去,而进站的公交车车轮刚好就要从大叔身上碾过。

从画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大叔的腰部正好处于公交车的车轮位置,如果结结实实碾压上去,后果将不堪设想。事故就在一瞬之间发生,大叔一个踉跄砰地一声倒在了地上。

千钧一发之际,公交司机果断踩下了刹车,避免了事故的发生,不过也是吓得出了一身冷汗。旁边围着的数十位小伙子,全都目睹了这一事件的发生。但是没有一个人冲上去扶起大叔,站在原地手足无措,就那么看着。

踹人的男子也大摇大摆地走开了,这时候看见男子踹人的这些小伙子,也没有人上去制服踹人的男子。最后还是司机同志下车查看,联系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才把踹人的男子抓获。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没有一个人站出来确实是有点令人失望了。

后来警察做了警情通报,说这名踹人的男子精神不正常,目前已经被依法拘留。男子精神不正常,可是周围的人是正常的啊,不过即使这样也没有人施以援手。由此可见社会还是存在一丝冷漠的,要不是司机同志及时踩下刹车,后果还真是不堪设想。面对这样的群体沉默,你们有什么话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