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消防、医疗齐救援,事故伤者转危为安

2020-10-30 03:21:13 作者: 交警、消防、

10月22日下午

在周口市文昌大道孔庄路口附近

一轻型货车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追尾

司机被困驾驶室伤势严重

生死一瞬,为抢救生命

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

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各尽所能

争分夺秒进行救援

~~~

22日下午2点30分,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大队民警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将事故情况立即通报给就近的消防和医疗部门。到达现场后,事故民警经初步勘察发现,事故造成轻型货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冯某被卡在驾驶室内,伤势比较严重,好在还有意识。于是,民警一边对其不断喊话,防止伤者昏睡,一边指挥过往车辆通行,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并等待医疗和消防部门前来救援。

很快,消防应急人员和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经过消防人员的破拆,顺利将伤者从变形的驾驶室中救出,消防、事故民警和120急救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及时赶往医院救治。鉴于冯某伤势严重,事故民警第一时间启动社会救助基金,为伤者开启救治绿色通道,保证了冯某得到及时的救治。

此次事故是交警部门联合各部门多次演练后,在现实事故中的完美应用。应急救援机制的建立,加强了各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提高了事故应急处突能力,为预防和处置交通事故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周口市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