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南宫市纪念书法家赵宗江诞辰100周年遗墨展举行

2020-10-30 07:19:10 作者: 河北省南宫市

10月25日,中国传统的重阳节,恰逢河北省南宫市著名南宫碑体书法家赵宗江先生诞辰100周年。由南宫市委宣传部、市文广体旅局、市文联、市委老干部局、西丁办事处联合主办的“重阳墨香”纪念赵宗江先生诞辰100周年遗墨展在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二楼中厅隆重举办。南宫市人大副主任王焕青,市政协副主席张燕以及赵宗江先生后人,和全市广大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赵宗江,字汇川(1920-2010),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农民书法家,出生于书香门第,师出名门。从五十余岁时开始研习张裕钊书法艺术,他在张派书法的基础上总结探索出有自己风格的用笔方法,形成了南宫碑体书法艺术中具有独特风格的赵氏风貌。在先生的带动下,我市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南宫碑体书法爱好者,南宫碑体书法队伍越来越庞大。

本次遗墨展展出的是赵宗江先生生前不同时期创作的部分作品,从这些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足迹和探究南宫碑体书法新境界的艺术追求。(张志宁、周龙)

来源: 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