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及男友虐打辽宁6岁女童长达3月,律师:起码判10年

2020-10-30 15:24:00 作者: 生母及男友虐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陆莹 马旭

辽宁抚顺,一名6岁女孩童童(化名)被生母及男友虐待,造成全身十处受伤,包括头部、手臂等处严重烧烫伤、9根肋骨骨折等,一度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

目前,女孩生母及其男友已经被公安机关逮捕,童童也已经出院在家中进行康复训练。据媒体报道,抚顺市检察院正在准备对二人提起公诉,童童生父佟先生也计划向法院申请夺回孩子的抚养权。

开水烫头、钳子拔牙、打断肋骨,6岁女童被虐长达3个月

童童家属告诉媒体,童童的生母刘某彦和生父佟先生2011年结婚,2014年生下了童童。2018年12月两人协议离婚,童童抚养权归生母刘某彦。

不过,直到今年1月1日之前,童童实际上一直随生父佟先生生活。2020年2月到5月,刘某彦将童童接去,和男友陈某威共同生活。今年3月份,童童到姥姥家短住,姥姥发现孩子胳膊上缠着绷带,问起原因,刘某彦称是“下楼梯,摔骨折了”,童童也回答“自己摔的”。当时,姥姥没有太多想。

5月22日,童童姥姥接到女儿电话,才发现事实触目惊心。刘某彦打电话告知母亲,童童在重症监护室抢救,需要费用,她的说法是“洗澡被热水烫了,还摔倒骨折了”。事后,据医生透露,童童是受伤后9天才被带到医院,身上新伤旧伤累加、多处骨折、大腿里还有一根缝衣针,已经有生命危险。医院下的病危通知书称,童童病情危重,随时可能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等生命危险。

(医院诊断。图源:网络)

5个月后,童童出院,开始在家康复治疗。10月29日,抚顺市公正司法鉴定所鉴定,童童全身共计有10项伤情,其中重伤1处,轻伤8处,轻微伤1处。根据《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体表烫伤为重伤二级,童童的胸部肋骨骨折6根以上,为轻伤一级。

抚顺市公正司法鉴定所的具体伤情鉴定结果如下:

(1)被害女童体表烫伤评定为重伤二级(用开水烫后再用凉水冲,再用开水烫后再用凉水冲,反复三次);

(2)头部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

(3)胸部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右侧肋骨3、6、7、9骨折,左侧 7、8、9、10、11肋骨骨折,共计9根肋骨骨折)

(4)骨盆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骨盆多处骨折)

(5)胸椎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胸椎3、4椎体压缩骨折)

(6)右肱骨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

(7)左股骨损伤评定为轻伤二级;(股骨颈骨折,成年后更换人工股骨头)

(8)牙齿损伤评定为轻伤二级;(用钳子拔孩子的牙)

(9)右尺骨损伤评定为轻伤二级;

(10)右大腿异物评定为轻微伤;体表皮肤其他部位损伤评定为轻微伤(扎入5厘米钢针三枚)。

(童童在接受治疗时。图源:网络)

童童今年6岁,据医生介绍,她身上的伤有一部分必须成年以后才能彻底治疗。股骨颈骨折,需要成年后更换人工股骨头;头部烫伤严重,因烧烫伤患上皮囊炎,一部分头发已经不再生长,头发的康复手术也得等到成年后才能做。另外,童童的唇尖被烧坏毁容,据医生判断也难以恢复,治疗费用也很高昂。

律师:应按故意伤害罪处理,刑期可能达10年以上

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12日,童童生母刘某彦已经以涉嫌虐待罪被捕,其男友陈某威目前也已经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采访了上海翰浩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陈江南,以及湖南师范大学讲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博士肖姗姗等法学专家。专家认为,此案中陈某威和孩子没有亲属关系,不会构成虐待罪,应当属于故意伤害罪。

陈江南律师认为:“如果认定为故意伤害罪,刑期最低就是三年以上,如果法院认定他们的手段属于特别残忍,那么刑期就会达到十年以上。”同时,此案造成的公众影响、舆论反应,法院也会综合衡量考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