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电动车上楼 无锡出招为电梯安装智能识别系统

2020-10-31 11:59:03 作者: 禁止电动车上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遇到高楼层住户,推着电动车乘坐电梯上楼的现象。虽然物业部门动足了脑筋,但收效甚微。最近,在无锡市蠡溪苑小区,电动车再也进不了电梯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蠡溪苑小区44号楼,记者看到,居民刚把电动车推到电梯轿厢门口,电梯立刻报警,提醒电动车禁止进入电梯,而且任凭居民怎么折腾,电梯就是上不了楼。

电梯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个小区的电梯我们安装了智能识别系统,只要有电动车进入,AI识别系统会自动感知到电动车,促使电梯的门不关。”

无锡蠡溪苑小区居民说:“这个我们已经盼望好几年了。电动车上楼有几个问题,一个电梯经常坏;最重要的是防火,这是非常重要的。”

物业公司负责人说:“作为一个试点,我们后面向全小区推广。在这方面我们考虑到残疾人轮椅车、自行车是可以上楼的。”

小区物业公司表示,安装识别系统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除了堵以外,他们也积极采取措施,在楼下集中设置电动车车库,统一安装智能充电设备,方便居民充电。

其实要彻底解决居民随意将电动车上楼,光靠安装智能系统还不行,还是要大家共同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陈巍 叶蓓蓓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