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力哥”徒手掰开电动车坐垫和后备箱,作案13起得手2万多

2020-11-01 11:59:45 作者: “蛮力哥”徒

扬子晚报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吕璐 记者 陈咏)很多电动车骑士出行时为了方便,将钱包、现金等贵重物品放在电动车坐垫下或是后备箱中。殊不知,这些地方并不保险。记者1日从宝应警方获悉,当地一男子靠“蛮力”徒手掰开了十多个电动车的坐垫箱、后备箱,累计作案10多起,获利2万余元。

“蛮力哥”冯某在作案

“我电动车的坐垫被人给掀开了,里面的金戒指和钱都不见了!”近日,宝应公安局氾水派出所接到群众赵某求助。民警调查发现,赵某并非唯一的受害人。今年6月以来,宝应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求助,称财物失窃。丢失的财物除了现金、金器外,还有手机和名烟等。这些财物大多放在电动车坐垫下和后备箱里。

民警侦查多个案发现场发现,嫌疑人作案的手法并不高明,被盗窃电动车的坐垫、后备箱都有被用蛮力拉扯过的痕迹。部分案件发生地及案发时间相对集中,作案手法也十分相似。因此,警方认定,这些案件很有可能系同一人所为,遂并案侦查。

通过调取案发地监控及走访周边群众,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画面中,该男子先是左顾右盼了一会儿,见四下无人,便悄悄接近了一辆电动车,徒手尝试几次后,硬是用蛮力掰开了后备箱,一番翻找后扬长而去。通过男子的相貌特征,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47岁的男子冯某。冯某,宝应本地人,平日游手好闲。通过伏击守候,警方将冯某抓获归案。

面对警方,冯某对自己盗窃电动车坐垫下、后备箱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今年6月的一天,他在游荡中发现一辆电动车无人看管,便试着去掰车的坐垫。车坐垫下方虽然有锁,但防盗性能并不高,力气颇大的他,很快便将其打开了。随后,他又尝试着去掰电动车的后备箱,也顺利打开。最终,他仅在这辆车内便累计盗窃了6000余元现金。

尝到甜头后,冯某一发不可收拾,多次在外游荡,寻找下手目标。“只要力气大一点,要掰开也不是很难。”冯某说。就这样,他靠着蛮力,徒手掰开了十多辆车的后备箱、坐垫,累计作案13起,案值2万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