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戴口罩,少年当先锋”—我们在行动

2020-11-01 11:58:45 作者: “出门戴口罩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防控疫情也是全国人民的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打败病毒。乌鲁木齐市十三小学光华校区六(5)中队“出门戴口罩,少年当先锋”---我们在行动。

冠状病毒不可怕,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乌鲁木齐市十三小学光华校区六(5)中队少年先锋王秭伊在小区里纠正叔叔阿姨们戴好口罩并向他们宣传戴口罩的必要性和正确戴口罩方法。

一路走到小区商店旁发现在一位阿姨没有戴好口罩,少年先锋王秭伊上前耐心有礼貌的讲解戴口罩的必要性。

路上碰到了一位伯伯手提水果口罩没有戴好,少年先锋王秭伊上前耐心有礼貌的讲解,伯伯笑着连说:“好好...”

一位小弟弟自己在玩耍,没有戴口罩,少年先锋王秭伊上前蹲下身,耐心有礼貌的给小弟弟讲解要戴口罩,并给小弟弟戴好了口罩。

一位停车的伯伯没有戴好口罩,少年先锋王秭伊上前耐心有礼貌的讲解的必要性。

少年先锋王秭伊提示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这是一个直接关系到口罩防护效能的一个问题,如果佩戴的方法不正确,可以使口罩防护的效能大打折扣,甚至起不到防护的作用。

我们在拿到一个口罩的时候,首先应当区分里面和外面,通常来说深颜色是冲外,浅颜色是冲里。佩戴好这个口罩之前,要把浅色的对着自己的面部,同时金属线应该冲上,让口罩和面部充分地贴敷,然后把金属线在鼻两侧夹紧、塑形,之后再将口罩充分的拉开、固定就可以,这样的口罩佩戴的是非常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