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幼童独自反锁车内,车外家长急懵了...

2020-11-02 20:37:36 作者: 三岁幼童独自

10月28号下午,有人发现在长春市磐石路人民大街路口的一辆车里,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孩被反锁车内,为了防止孩子出现意外,路边的人立即拨打了消防救援电话。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南关大队岳阳街站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的一辆银色轿车内发现了被困的孩子,当时孩子正坐在驾驶员后方后的儿童安全座椅上,车门紧锁,孩子家长十分焦急。

见此情景,救援人员准备对副驾驶车窗玻璃进行破拆,为了防止在破拆过程中玻璃飞溅对幼童造成伤害,他们先将透明胶布粘在了玻璃上。

随后,救援人员使用破碎器将车窗击碎,而后再将玻璃整块取下。

经观察,孩子并无大碍。据家长介绍,当时他是去路对面的学校接老大放学,下车后将老二独自留在车里,不小心将车门反锁,无法打开车门。

在此,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带孩子外出切勿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