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1年!聊城这户贫困户找回失联亲人,背后故事很温暖...

2020-11-03 08:43:31 作者: 时隔11年!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久别重逢,永远是个令人感动的话题,尤其是阔别多年的亲人。前不久,聊城阳谷的张某仁就在异地他乡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弟弟。“寻亲路”一波三折,而这背后,却离不开一位“扶贫”民警的努力。

2018年,阳谷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的大队长侯朝峰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对口帮扶李焕女一家沟通中得知,十一年前,李焕女的小儿子张某义突然失踪,杳无音讯。当时,他的妻子刚刚怀孕四个多月,一家人谁也不知道张某义到底去了哪里。后来,张某义的儿子出生,李焕女抱着孙子整日以泪洗面。从此,老两口一边抚养孙子一边四处寻找小儿子,日子过得越发艰难。

在得知老人多年来一心想找到小儿子时,侯朝峰把这件事默默记在了心里,随后他联合定水镇派出所民警,共同寻找张某义的下落。“前段时间,我发现一条信息,说他在潍坊诸城去过网吧、住过宾馆,我马上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又和他的哥哥抓紧赶往诸城,在去往那家网吧的路上,发现了张某义。”侯朝峰说。

“这么多年你干啥去了!”在潍坊诸城街头,张某仁远远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人行道等红绿灯,赶紧跑过去。确认是亲弟弟无误后,张某仁像个孩子一样,紧紧抓住弟弟的手腕不肯放开,生怕他再次消失。十一年杳无音讯,这些年张某义到底去了哪里,又为什么不回家?随着兄弟重逢,一家团圆,当年的真相也一一解开。

“我当时辞了济南的工作后,就跟着一个伙计去了杭州那边,他说是去干维修,结果到那里就被人扣下了。”张某义回忆,原来当年他一心想要赚钱养家,却没想到被骗落入传销组织,切断了和家人的联系。三年后,他终于找机会逃出来,却因为惧怕传销组织找家人麻烦而不敢与家里联系。在随后的几年中,他风餐露宿,靠打零工为生,直到在街头被双胞胎哥哥认出,才结束了多年的流浪生涯。

跟着侯朝峰和哥哥回到阳谷老家之后,张某义跪在门口不住地向父母道歉。“这些年,俺母亲的眼睛越来越不好了,父亲身板也差了很多。我很惭愧,以后一定好好干,孝敬父母,把孩子抚养长大。”张某义哽咽道。

尽管逝去的光阴无法追回,但如今的团圆已经让一家人欣喜万分、倍感欣慰。面对未来,他们相信,只要一家人相互扶持,就一定能甩开贫困奔小康,走向幸福美满的康庄大道。同样欣慰的还有扶贫干警侯朝峰,“我精准扶贫的这一户,不仅脱了贫,还找到了亲人,老人家的心愿满足了,孩子也有人抚养了,我自己也由衷感到高兴!”侯朝峰说。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台 高嵩 郝锐 聊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