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金乡邻:光影拾流年 遇见最文艺的自己

2020-11-03 08:40:40 作者: 965金乡邻

(金乡邻通讯员 史佳萍)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金匙望湖大厦的画室内艺术氛围浓厚。为满足楼宇企业白领精神文化需求,提高艺术鉴赏能力,近日,时代广场北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午间一小时系列活动——油画体验课。在工作日的的午后,白领们甜蜜邂逅,感悟艺术与人生。

工作人员早早就将活动现场布置完毕,画室内准备好了画架和绘画材料。楼宇白领们悉数到齐后,活动正式开始。白领们都是零基础油画体验,所以首先由油画老师为大家进行油画知识的普及,从作画方法、基本工具使用,到作品色彩的填充、对画面的控制和理解等等。老师简单介绍完后,大家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依照临摹的作品开始在画布上打辅助线、勾画造型、填充颜料。尽管白领们都是第一次创作油画,但是大家认真学习,很快就上手了。在老师的手把手教学下,楼宇白领们放开手脚,随心所欲地作画,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努力,大家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件油画作品。

对于这次油画体验活动,楼宇白领们十分满意。办公楼宇的一天是忙碌而单调的,利用午后时光,让白领们静下心来,体验油画创作的乐趣,不仅学到了油画知识,也在创作过程中感悟艺术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