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进入枫叶最佳观赏期 专家:可长达一个多月

2020-11-03 09:23:27 作者: 江西多地进入

近日,我省气温降低,不少地区呈现秋天独有的“枫”景。在庐山风景名胜区、三清山景区、武功山景区,成片的枫叶呈现“漫天红”美景,南昌市的枫叶也逐渐变红,引来不少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当前,枫叶已经进入观赏期,观赏期可长达一个多月。在此期间,南昌市民可就近在梅岭、象湖湿地公园、红谷滩区行政广场等地观赏到艳丽的“枫”景。

▲庐山上的美丽“枫”景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游客。庐山风景名胜区供图

▲一波又一波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一睹三清山秋日的缤纷色彩。三清山景区供图

庐山“枫”景美随手一拍都好看得很

近日,庐山扮起红色的妆容,身披金色的衣裳,宛如一位绝代佳人亮相在游客眼前。

凑近些观赏,只见秋叶红艳,灿若朝霞,掌状叶裂片有的像羽毛,有的像线条,叶色有紫红、有金黄、有鲜红,变化极为丰富,这便是庐山秋色景观的代表树种。游客们行走在山林之间,被满目璀璨的秋色所吸引,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眼前的“枫”景。

“枫叶太美了,我刚刚随手一拍,就能把照片当屏保,完全不需要调色或加任何滤镜,这种天然的美真的让人流连忘返。”游客赵女士说。

据省林科院专家介绍,我省高山地带植被丰富,其中庐山的枫树比较集中,观赏效果好。从含鄱口沿石阶往下走数百米即抵庐山植物园大门,再从植物园大门走过浓密的林荫道,深入山谷便可看到一片开阔的草地上种有许多枫树,这些枫树如一把把大伞,叶子好似燃烧的火焰,在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绚丽多彩。

武功山景区呈现“漫天红”美景

“武功山已逐渐步入赏枫观叶期,随着枫叶变色,游客量也多了起来,特意前来赏‘枫’景的游客不在少数。”武功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秋后,武功山景区内的枫叶便开始变色,进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踏着落叶,慢慢走到面前的枫树下。”正在给赏花的朋友拍照的摄影爱好者小周告诉记者,“我是专程来这拍枫叶的,枫叶飘落的场景有一种独到的美感,很多像我这样的摄影爱好者都赶在这几天来拍枫叶。”说完,小周又跑到另一棵枫树下取景去了。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武功山景区推出“漫山红遍,‘枫’华正茂”活动,宜春、新余、萍乡三地的居民和学生可享受免门票优惠。

三清山枫叶吸引游客纷纷“打卡”

如果让三清山为自己选一件秋装,那么枫叶肯定是当仁不让的必选元素,一波又一波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一睹三清山秋日的缤纷色彩。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赏枫游渐渐成为入秋后三清山旅游市场的“宠儿”。枫叶变红时,从三清山山脚向山上进发,游客便会感觉投入满山红叶的怀抱,“层林尽染”的美景令人目不暇接、赞不绝口。

南昌市区多处可观赏艳丽“枫”景

不仅各大景区的“枫”景甚好,南昌市的枫叶也纷纷开始变红。

昨日,记者在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广场发现,草坪上种了不少枫树,有几棵呈现变色趋势,红色的枫叶夹杂在绿叶之中格外显眼。

“如今,南昌的枫叶已经开始变红,过段时间,等气温下降到10℃左右,枫叶会大面积变红,预计今年的枫叶观赏期会持续到12月份。”南昌市城管局总园艺师闵嗣武说。

据闵嗣武介绍,适合南昌市民赏枫的地方有梅岭、象湖湿地公园以及青山湖周边等地,一些小游园和街道旁也都可以看到枫树。近年来,南昌市大力推进园林建设,推行彩化、绿化,打造一片四季鲜明的美景,赏枫的地方增加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