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妃嫔们的年薪有多少?如果放在现代是什么水平?

2020-10-15 22:29:05 作者: 清朝妃嫔们的

嫁给皇帝,是不是就代表着衣食无忧了,想要什么就可以买买买买了呢?

在很多人看来,好像应该是这样,毕竟天子是天下最富有的人,他的女人还能少钱吗?

其实现实当中并不是如此,皇宫里也是有各种规矩的。即便是皇帝的女人,他们的花销也是每一个月给一次的。

皇帝的女人,他们的花销都比常人要大一些,因为攀比心在作祟。

有很多妃嫔,他们因为开支比较大,就想别的办法搞钱了,有的钱是非法所得,若是被发现就会被惩治的。

就好比光绪最宠爱的珍妃,她平日的钱就不够花的。但是,她是皇帝的女人,她可以搞到钱,就好比她经常靠卖官捞一笔,来补贴自己的空缺。

珍妃卖官捞贿赂的事情被慈禧知道了,慈禧正好要打压她要惩治她。就以这个理由把珍妃逮捕了,并且把她打入了冷宫,这一关押就是三年的时间。

当然了最后珍妃被释放的时候,也是她的死亡的日子,她被慈禧推到了井里淹死了。

所以说皇帝的女人,也不是有花不完的钱财的。皇帝的女人,更不能靠着自己手里的权力去捞不义之财。

若是被人抓住把柄死无葬身之地。

那么,皇帝的女人,他们每一个月可以领到多少钱呢?

大家都知道皇帝的女人有皇后、贵妃、妃、嫔,这些女人因为级别不一样,他们每一个所领的薪水也是不一样的。

皇后是后宫之首,皇后每月的薪水,是任何一个人都比不了的。甚至皇后是可以想花多少钱就可以花多少的。

毕竟她是皇帝的正牌妻子,当然了一般皇后的品行都很好,他们是不会乱花钱的。不过,即便是这样皇后也是有固定的年薪可以拿得。

那么,清朝的时候妃嫔们的月俸禄有多少呢?

我们根据史料上的记录,大致的换算一下吧:

皇后:每年的工资为1000两白银,清朝生活的一两白银大概是现在200-300元人民币,也是就是说皇后的年薪是20-30万元人民币。

当然了这个是皇后每年能够领导的钱,但是,平日里皇帝的赏赐那就多了去了,黄金子画白银各种赏赐都是不包含在里面的。

若是有一个女人让皇帝高兴了,给皇帝生儿育女了,这些都是要赏赐都。

皇贵妃的年薪是800两,合人民币是16-24万元之间

贵妃的年薪是600两,合人民币是12-18万元之间

妃子的年薪是300两,合人民币是6-9万元之间

嫔的年薪是200两,合人民币是4-6万之间

贵人的年薪是100两,合人民币是2-3万元之间

常在的年薪是50两,答应的年薪是30两。

这就是皇帝的女人,他们各自的大概都年薪。

可能大家觉得答应年薪30两有点少了,事实上皇帝的女人,他们吃饭住宿都是免费的,而且一生都是不会出皇宫的。

所以,即便是他们没有钱财,也是可以过十分富有的生活的。况且答应是可以升级的,若是得宠了,生孩子了地位很快就能上去。

皇帝每年给他们发一些工资,就是为了让他们添置一些自己喜好的东西。说真的对于大部分皇帝的女人来说,这些钱财他们都是花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