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女婴在外婆监护下游泳窒息身亡,直到父亲回家后才发现

2020-11-03 13:20:56 作者: 满月女婴在外

现在很多新生儿出生医护人员都会进行洗澡,让婴儿干干净净的回到妈妈的身边,很多家长在满月之后都会带着孩子去专业的地方洗澡,再大一点就会带着孩子去游泳,让孩子感受一下在肚子里的感觉,相信很多家长都做过。

可是近日在11月2号湖南株洲就发生了一件惨事,一名刚满月的女婴在妈妈和外婆的监护下游泳窒息身亡,据了解事发的时候女婴是在家里游泳,脖子上还带着游泳用的脖圈,女婴大概游了十来分钟,在水中不哭也不动,女婴的妈妈和外婆都以为是睡着了,把孩子脖圈解开后才发现有勒痕,但是俩人也没多大在意,以为是正常情况只是睡着了。

直到女婴的爸爸回来后才发现女婴的异常,脸色发白躺在那里不动也不哭,这时候一家人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紧急把女婴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后女婴是因为戴脖圈游泳导致大脑缺氧造成严重的脑损伤,据医生说女婴被送来的时候已经是四肢冰凉,全身都是淤点花斑纹,听完医生说的话,想想女婴的妈妈和外婆心真大,女婴的这种情况被救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就算是被就过活了那也是植物人。

女婴一家无奈只能放弃治疗,把孩子带回家陪她在走完最后一程,辛辛苦苦十月怀胎就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导致孩子死亡,让人非常惋惜,事后医生提醒:婴儿在游泳时佩戴脖圈游泳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一定要在专业人士陪同下进行,一个月的婴儿医生是不建议戴脖圈游泳,容易下压引起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