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执行法官夜间出击闪扣车

2020-11-04 00:40:27 作者: 欠钱不还?执

10月30日晚8点多,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后,迅速出击,不到二十分钟便成功将失信被执行人的一辆轿车进行了扣押,为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9年8月,家住定远县的王某因生意周转需要,从好友陈某处借款120000元,双方约定6个月后还款。借款到期后,经陈某多次催要,王某还了50000元,之后便以种种借口拖延还款。无奈之下的陈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王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与王某进行联系并告知其不履行法院判决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但王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经多方查询,除该案后续查封的车辆外,执行法官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由于查封车辆一直未能扣押,执行陷入僵局。

10月30日晚,申请执行人陈某向执行法官提供了重要线索——被执行人王某已悄悄开车回到家中。为抓住执行“战机”,执行法官立即带领一名法警,赶往被执行人的住处。见到执行法官的王某显得尴尬而又局促,缓缓低下了头,随后,在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下,王某承认了自己逃避执行的错误,但表示自己目前由于投资的生意失败,目前无力还款,愿意将名下车辆拍卖抵债。于是,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王某名下的车辆进行了扣押。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后续如被执行人继续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对该车辆依法进行评估及司法拍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