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0万单!今天,你收到来自义乌的快递了吗?

2020-11-04 10:42:53 作者: 超2000万

11月1日,疫情后全球最大消费季“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正式开启。

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菜鸟(天猫国际)、考拉海购、费舍尔等跨境电商企业积极参与,首个“双十一”战役正式打响。

“滴......”11月1日0点刚过,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区内的菜鸟保税仓收到了第一个通过海关审核的跨境订单。订单打印,货物分拣、打包、称重等一系列流水线操作,0点13分,菜鸟保税仓第一个“双十一”包裹被迅速装车。

在全球疫情阴影下,义乌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特别是义乌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单量逆势增长,成为义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抓手。

据统计,1月至11月1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共发运跨境包裹2000万单,较上一次7个月实现1000万单,仅仅过去了4个月,实现了疫情大背景下的逆势翻盘。

“‘双十一’正式开启以来,我们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菜鸟义乌跨境保税仓负责人洪玉丰欣喜地发现,如今线上订单量直线飙升,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左右。疫情改变了大家的购物方式,很多人选择“云购物”,跨境商品货源丰富、品质有保证,自然成了消费者的新选择。

菜鸟义乌跨境保税仓负责人 洪玉丰

不同以往,今年的“双十一”分为两个阶段,第一波是11月1日0点至11月4日,第二波是11月11日至11月14日,共8天。这样的模式拉长了促销时间,减少了仓内操作压力,让我们发货更有序。

跨境企业与国内电商企业不同,备货周期较长,往往提早2-3个月开始备货。今年我们充分利用了保税仓进行前期备货,再通过义乌四通八达的物流体系,把包裹送到每一位消费者手中,目前部分商品可以实现次日达。

二三月订单不理想、四五月部分货品需求回暖、六七八九十订单量出现“井喷”……义乌翔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学钢觉得上半年心情像过山车一样,“投身跨境电商行业以来,遇到的变数,都没这半年多。”其实,变数与机会并存,曾学钢在疫情之危中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在陆港集团“三服务”百日攻坚的加持下,主动抓住市场机会,取得了亮眼的销售业绩。

该企业借助“海外仓”“未雨绸缪”的属性优势,将全球供应链前溯至进口国,物流服务前移,形成高时效、货源足的跨境集疏运体系,让国内消费者放心大胆购物。“双十一”电商大促预售期间,共接到云集、拼多多等平台的订单20万单。

“11月1日,我们发运包裹11万单,达到最高峰值。”曾学钢说,为了应对双十一期间消费者的购买热潮,前期已从澳大利亚紧急采购了40万罐奶粉,2000万元货值的保健品,库存充足。

近年来,义乌致力于“买全球、卖全球”,大力培育发展进口贸易。义乌纳入自贸区后,陆港集团深度结合市自贸区建设工作精神,全面开展自贸区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围绕招商引资、物流循环提升等开展“十大行动”,以“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

“双十一”期间,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全面深化“三服务”,纵深推进首办责任制,以强力担当全力确保大促进行。与此同时,义乌海关在严防业务风险的前提下,不断优化监管服务,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实行“7×24小时”通关,对要求时效的业务优先办理,安排专人加班验放包裹出区,全力保障现场通关顺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