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瑞丰煤矿疑似瞒报安全生产事故

2020-11-04 14:40:54 作者: 府谷县瑞丰煤

每当发生安全生产死亡事故,都会让人感到无比悲伤。一起安全事故的背后必然有其安全隐患,绝大多数都是在疏于防范和漠视中悄然酝酿。

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之际,知情者反映:陕西省府谷县瑞丰煤矿有限公司2019年10月19日发生了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导致山西省平顺县籍工人在该矿死亡,事故疑似瞒报。死者叫申庆鱼,42岁,系山西省平顺县山南底村人,住在该村新盖的三间窑洞里,父母已故,兄妹四人,他排行最小。妻子叫耿某丽,育有两个女儿,都在读书。

2019年5月份过了小芒节气,死者和几个老乡一起来到陕西那边下煤窑,在府谷县瑞丰煤矿干了四五个月就出事了。他的妻子到现在都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不敢相信这个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忙忙碌碌以打工来麻痹自己打发时间,每天早上八点忙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

据死者妻子讲:“当过去见到他的时候,看到主要是头部受伤严重,头部好像少了一块头骨,火化出来的时候也是少一块头骨,感觉像是被什么东西挤压死了,不像是砸死的。我姐夫也干过煤矿的活儿,他说像是矿上皮带夹死的。但是矿上跟我们说是出了意外没抢救过来,矿上不给我们说实话也不说细节,让我们住在宾馆里,看的也紧,到下面买个东西也不让来回跑。”事故发生后,家属于2019年10月20几日被矿上接过去,在宾馆里住了四五天私下协商赔偿事宜,回来在家又放了两天,2019年10月26日(阴历9月28日)安葬。

安全无小事,瞒报事故是犯罪,望政府及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及时查清该起事故的经过、性质,认定责任,严格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