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发霉 地板起“波浪” 哈尔滨市红旗小区一居民遭遇闹心事

2020-11-04 16:00:25 作者: 墙面发霉 地

黑龙江网讯(记者 王铁男)“谁摊上这房子日子真是没法过,房顶漏水、墙上发霉、地板鼓起波浪,三年多了不能回来住。”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小区一区16栋2单元的张女士遭遇了闹心事。

张女士家的地板鼓成波浪型。

1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女士家。张女士说,她家房子漏水问题很早就向物业反映,始终得不到解决,一拖就是三四年。由于房顶漏水,一家人不能居住。水漏到楼下邻居家,邻居刚装修的房子因张女士家漏水给泡了。“他们很无奈要起诉我,邻居的关系都没法处了,真不知道怎么办好。”

房顶墙皮脱落露出水泥楼板。

墙面发霉墙皮脱落。

记者进入张女士家,一股潮气和发霉的味道扑面而来。厨房、走廊地面上落满墙皮,厨房房顶还渗透着水珠,墙上千疮百孔。左侧的住屋,地板鼓成波浪型,走在上面像在海浪中摇晃。墙面长出绿色的苔藓,大片脱落的墙皮落在地面上,天棚露出水泥楼板。右侧住屋的地面也鼓起波浪,衣柜歪倒在墙角边,家具受潮变形。

厨房的屋顶破烂不堪。

“3年前,我就搬出去了,房子漏成这样不但不能住,多少钱都卖不出去,一看见这个家我就伤心。”张女士说,最近听说这片楼在做老旧小区的改造维修,楼体保温已经做完了,房顶也正在维修,不知道能不能解决问题。

厨房的屋顶破烂不堪。

记者联系到哈尔滨市先锋物业宏伟分公司,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说,红旗小区一区房顶漏雨的问题比较严重,过去物业只能进行登记,老旧小区改造前按一家一户一张油毡纸,对漏水的住户小修小补,现在红旗小区已经列入改造范围,正在进行老旧小区的改造施工,问题应该能得到解决。